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群众体育

2022宁波滨海体育嘉年华上演时尚运动,举行桨板和沙滩腰旗橄榄球比赛

发布时间:2022-12-15 11:29  |  点击率:   |  来源:
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12月10日,2022宁波市滨海体育嘉年华暨首届宁波湾桨板及沙滩腰旗橄榄球精英赛在宁波湾天妃湖圆满收官,来自各区(县、市)的8支桨板队伍和6支腰旗橄榄球队伍参加了本次赛事。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总会主办,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宁波市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开发建设管理中心承办,宁波甬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宁波宇一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奉化区天妃湖水上运动俱乐部为执行单位。

桨板精英赛竞赛项目为10公里男、女个人环岛拉力赛、400米混合团体龙板竞速赛,腰旗橄榄球精英赛为五人制男女混合团体赛。

桨板运动也称立式单桨冲浪,顾名思义,就是站立在冲浪板上划桨前进。相较于冲浪板,桨板板面更加宽厚,能提供更大的浮力,不仅新人上手更容易,还能衍生出划水、做瑜伽、水上飞盘等多种玩法。

此次桨板比赛为竞速赛,参赛选手们在水面奋力划桨,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张亚松荣获本届宁波湾桨板精英赛10公里男子个人环岛拉力赛冠军,游正礼、陈云明分获亚军和季军;徐利、龚翠英、王帅荣获本届宁波湾桨板精英赛10公里女子个人环岛拉力赛前三名;玛丽亚队荣获本届宁波湾桨板精英赛400米混合团体赛龙板竞速第一名,香橙龙王队、波波队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腰旗橄榄球也是一项新兴项目,作为美式装备橄榄球的“简化版”,凭借低门槛、轻装备、低对抗等诸多优势,正在吸引越来越多人的参与。值得一提的是,腰旗橄榄球已经成为2028洛杉矶奥运会候选项目,有望登上奥运会舞台。

本次沙滩腰旗橄榄球精英赛为五人制男女混合团体赛。在比赛中,两队交替向对方领地进攻,冲击对方达阵区完成得分。比赛中,进攻时橄榄球不能落地,持球球员也不能被对手扯下佩戴的腰旗,否则算一次进攻失败。双方你来我往,上演了一场战术和体力的较量。

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最终宁波能量队荣获本届宁波湾沙滩腰旗橄榄球精英赛冠军,宁波方向队、宁波南山队分获亚军和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