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群众体育

主题党日热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全民健身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2-16 12:12  |  点击率:   |  来源:
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大会对体育工作的战略性要求,带动中心干部职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12月14日,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党支部前往北仑张人亚学堂和宁波国际赛道开展“深学笃行二十大精神,勇扛‘冠军之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敏杰到活动现场指导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学堂展厅、初心学苑、使命客厅和宣誓广场等红色基地,学堂入口处的张人亚铜像,身姿挺拔,高举右手,目视前方,他用生动的革命实践向大家展示一位经得住各种考验、对党绝对忠诚、最勇敢坚决的革命战士的形象,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从张人亚精神出发,从前辈们身上学习追求真理的赤诚之心、学习不畏艰险的强大意志,更好地投入工作与生活,要立足于服务老百姓的初心,更多地聚焦民生福祉,奋力书写全民健身优异答卷。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宁波市北仑区春晓爬山岗区域的宁波国际赛道现场。现场负责人介绍,疫情带来的行业危机恰恰成为了赛道运营的转机。“大胆创新”和“勇于突破”刻在了团队的日常工作中,在缺少观众的赛事经济中,努力寻求突破,整合资源打造体育文旅目的地,提升项目所在地的社会影响力,推出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在带来人气的同时,吸引更多的行业优秀人才加入。未来,在新的商业规划中,增加规模化的房车营地,结合赛道自身的资源,还将打造一系列的赛道系活动,体验式营销、沉浸式消费,在赛事期间融入音乐节、赛道露营等体验感较强的项目,推广汽车运动文化、加入直播互动,与周边景区实现互动式营销,共同分享旅游资源,将宁波国际赛道打造成我市体育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现场学习后,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敏杰面向中心干部职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他表示,要从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体育强国的角度看全民健身工作,从体育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理解全民健身、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共同发展的要求,敢于守正创新,勇于突破,切切实实让老百姓有感于体育事业发展的硕果。他指出,近年来,我市体育部门工作群众满意率逐年上升,这其中也离不开群众体育工作者的贡献,民生实事工程扎实推进,社区运动会、全民健身周、全民健身日、滨海运动嘉年华等群众体育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群体各项指标位居全省全国前列。在新征程上,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北京冬奥精神结合起来,严格对标党的二十大对体育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对标对表国内外先进国家和城市,谋划宁波体育未来发展方向,着力在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擦亮“奥运冠军之城”品牌上发力,更深入在提供全民健身标准指引、体育技能培训、赛事组织和科学健身指导等方面发力,努力走出一条彰显宁波特色、带动城市发展、推动体育事业全局发展的群众体育之路,不断开创体育强市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