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坛聚焦

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14 16:21  |  点击率:   |  来源:
办公室(行政审批处)
 

4月13日上午,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作出具体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霓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贺昌元做领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吴承军以“用好冬奥参赛办赛经验,推动我市体育事业更好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从精准培养体育人才、科技助力体育事业、观念转变和社会力量参与等多个维度分享自身学习感受。局训竞处结合处室职责,就冬奥成果运用和下步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张霓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市各界关注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热情创新高,冰雪项目参度大幅提升。她表示,体育是国家强盛的一个重要标识,是民族精神和凝聚力的重要载体,体育折射社会的发展,体育中蕴含的精神也成为中国精神的一个缩影。她勉励全体干部职工要倍加珍惜、发扬光大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经验,铭记并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圆梦冬奥作为新征程的开端,一如既往地勇担使命,在奋斗中淬炼精神,从“双奥”新坐标启航,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张霓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我市协办亚运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体育发展工作要求更高、责任更重,她要求:

一是要压实领导责任。要坚持以上率下,不断健全领导带头学、干部跟进学、群众广泛学学习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升政治能力、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要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发扬光大“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的宝贵经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二是要加强工作统筹。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落实完成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2022年宁波市10件民生实事项目之“甬有健身”行动,落实“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承办参战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和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等重大任务,统筹推动体育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丰富形式载体。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主题联学、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灵活多样地开展学习。坚持上下联动,用好甬体论道、“青年学习小组”、“一人一技”全民健身公益技能培训、市体育局网站、甬派体育频道、“微体育”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邀请领导专家作专题辅导,依托“学习强国”“甬习云课堂”线上平台,采取数字云课、网络微课、扫码听课等形式,实现各类学习资源实时共享。

四是要全面检视提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全面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全市体育系统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全民健身体育事业现代化的需求,认真履行体育强国建设赋予的职责,为宁波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