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群众体育

居家勤健身 同心战疫情 ——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致市民朋友们的居家锻炼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15 10:38  |  点击率:   |  来源:
办公室(行政审批处)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发挥体育运动力量,发挥健身锻炼在促进身心健康、丰富居家生活、和谐家庭氛围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大家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特向您发出“居家勤健身 同心战疫情”倡议:

首先,建议大家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空间相对密闭场所,因地制宜、因人而异进行居家健身,从而不断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身体抵抗力。

其次,建议大家提升卫生健康意识,养成“主动健身、预防第一”的健康生活方式,合理安排膳食,保持规律作息,保持良好身心状态。

第三,建议大家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科学健身技能,体育健身应契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地开展体育锻炼,才能达到最优的健身效果。居家健身锻炼应根据个人情况,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循序渐进地进行。

针对市民朋友们的居家健身需求,我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宁波晚报·甬上APP“全民健身云讲堂”“居家抗疫”等专题,已经陆续推出并将持续推送系列科学健身示范和指导视频,便于大家线上学习居家科学健身方法,提升健身锻炼效果。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强身健体,从我做起。生命在于运动,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加强锻炼,享受运动的快乐,感受体育的魅力,也鼓励和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健身行列,为战胜疫情凝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