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坛聚焦

下沉一线 走亲贴心 宁波市体育局机关各支部党员开展走亲连心行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2-05-11 16:16  |  点击率:   |  来源:
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今年是省运决战年,为更好服务省运,备战亚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各运动队一线飘扬,近期,市体育局部署开展走亲运动队活动,深入局系统各运动队开展联系服务活动,面对面倾听运动队呼声,帮助运动队解决实际问题。

5月10日下午,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霓一行来到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走亲连心,慰问一线运动队。她首先来到校篮球队,亲切慰问了积极备战省运的队员及教练员,并详细询问了队里近期的比赛成绩及训练情况;随后来到体操馆,观摩了女子自由操和平衡木成套、男子单杠和山羊成套,对小运动员刻苦训练的精神表示肯定;最后,在射击馆里,张霓局长看望了射击队员和教练们,并与刚刚荣获年度国家奖学金的中一学生、射击运动员虞朵拉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张霓局长对学校的防疫工作、安全工作及5月12日将举行的2022年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特招生测试(标枪、铁饼项目)等进行了检查。走亲运动队为正在备战省运的体校教练及运动员们鼓劲打气,宁波体校教练及运动员们表示将不负期望,积极展现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竞技体育精神,在省运赛场上砥砺前行。

市体育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小组党员一行走访慰问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自行车项目市队区办训练点——镇海区骆驼中学。走亲小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骆驼中学,详细了解新建的运动员食堂、学生宿舍、运动体能训练房等设施使用情况,在学校操场观看车队日常训练并与运动员和教练进行集体交流,他们鼓励自行车运动员要深刻认识和大力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刻苦训练、迎难而上、争创佳绩。随后走亲小组一行与镇海区文广旅体局负责人、骆驼中学校长和宁波自行车队教练等开展交流座谈。走亲小组表示市体育局党员队伍会针对座谈中反映的自行车项目缺乏专业训练场地、资金有限、外出集训受疫情影响等问题,与上级积极协助解决,希望能与镇海区文广旅体局及属地政府一起努力将自行车项目市队区办骆驼中学训练点打造成市队区办的典范和优秀样板。

市体育局机关第一支部第三小组党员走亲运动队一行走访慰问在鄞江重竞技基地驻训的国家举重队,宁波体育运动学校篮球队、排球队、田径队、射击队。走亲小组一行观摩了国家举重队的训练,与国家队教练员沟通了解运动员训练、防疫和生活等情况,看望奥运冠军石智勇,向石智勇及随队科医沈异等保障人员了解伤病的康复和恢复训练情况。在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走亲小组看望了正在训练的射击队、体操队、田径队、篮球队、排球队训练情况,与带队教练员了解运动队训练、参赛情况,鼓励运动队认真训练,积极备战省运会,争取再创佳绩。

市体育局机关二支部党员走亲运动队一行来到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走访慰问在节假日期间坚持训练的宁波体育健儿,带上祝愿,送去慰问。走亲组一行听取了市小球训练中心负责人关于中心发展运营和省运备战等情况介绍,与教练员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并就教练员们反映的省运备战、体教融合、运动员培养输送、后勤保障、场馆使用等各类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走亲小组表示教练员们反映的问题具有普遍性,后续将深入研究,鼓励训练队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沟通,积极推动问题解决。针对短网队反映的蓝天路场馆使用问题,走亲小组现场办公,体育经济处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尽快与场馆主体单位协调,确保短网队“五一”后顺利转移到新场馆开展训练。走亲组一行还实地观看了各运动队的训练情况,对正在紧张训练备战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表示慰问,鼓励他们利用省运前的最后这段时间争分夺秒,抓紧备战,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家乡争光添彩。

通过开展走亲运动队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和运动队的感情,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加有力扛起“奥运冠军之城”担当。下步,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推动走亲运动队活动走深走实,当好运动队的宣传员、联络员和服务员,争做奉献省运亚运的实践者。

活动期间,走亲运动队还向训练场上的小朋友们宣传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知识,宣教小朋友们要讲文明、讲礼仪、讲卫生,尊师长、乐助人,让文明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让运动场成为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弘扬主流价值观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