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群众体育

市健身气功协会以五进活动为抓手,积极做好普及推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 16:47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
 

市健身气功协会积极开展一人一技体育公益培训活动,以五进活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为抓手,将健身气功八段锦送进学校。一周前,江北慈城镇成人学校听说市健身气功协会要来学校开展八段锦培训活动,该校刘建国校长迅速在乐学慈城网上发布了招募活动,不到2个小时,便招满了限额的30名学员。5月15日上午,市健身气功协会派出了2位骨干老师给学员们面对面授课、互动交流。

招募的学员们都是零基础,有男女老少,年龄较小的20多岁,年纪较长者70多岁,但她们都是自愿报名参加,对八段锦饶有兴趣者。市协会韩开兰老师课和郁益炳老师耐心给学员们示范、讲解、纠错,学员们学习热情很高,师生互动顺畅,通过2个多小时的授课,学员们基本学会了八段锦。

课前,进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宁波市体育局群体处四级调研员、市健身气功协会唐雄秘书长做了动员讲话,在国家体育总局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统体育项目的背景下,在疫情反复期间,市健身气功协会大力开展线上线下各类形式的培训活动,首推八段锦,让老百姓能够更好地做好居家健身,习练八段锦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修身养性,但贵在坚持。下一步,市健身气功协会将有计划地赴全大市开展五进活动,线下培训人次达1000人以上。

韩开兰老师跟学员们分享了自身习练健身气功多年,身心各方面大大受益的体会;习练习健身气功通过缓慢拉伸、抻筯拔骨,外改善神态,内疏通经络,中医上说的所谓精气神;一些学员在习练健身气功以后,身体方面的疾病和亚健康状况得到了改善。

本次授课的韩开兰老师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一级裁判员,其本人曾参加全国乃至世界级比赛,现在带训的队员参加全省、全国比赛,多次获得金牌。郁益炳老师是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本人参加全省比赛多次获得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