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坛聚焦

我市桥牌混合团体队代表国家队,勇夺亚太网络桥牌锦标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2-05-18 11:16  |  点击率:   |  来源:
市体育局办公室
 

在5月15日落下帷幕的亚太网络桥牌锦标赛上,宁波桥协·浙江外代队代表中国桥牌混合团体队参赛并勇夺冠军。这是宁波桥牌队伍首次在国际大赛上夺取冠军,宁波桥协·浙江外代队上月从第19届亚运会国家混合桥牌队选拔赛中胜出,获得整支队伍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资格。

亚太桥牌锦标赛是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传统赛事,1957年创办时名称为远东桥牌锦标赛,从1995年开始更名为太亚桥牌锦标赛,2010年开始成立了新的亚太桥联,因此这项传统赛事也再度改名,称为亚太桥牌锦标赛。

本次亚太网络桥牌锦标赛经亚太桥牌联合会许可,由中国香港桥牌协会举办。比赛为双循环赛制,通过网络比赛形式进行,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混合团体三个组别。男子团体和混合团体各有8支队伍参赛,女子团体有6支参赛队。

混合团体项目上,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的正是上月在第19届亚运会国家混合桥牌队选拔赛中夺冠,获得整支队伍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比赛资格的宁波桥协·浙江外代队。此次参赛阵容包括张邦祥、俞承忠两名教练,傅博、王健、王艳鸿、陈一超、胡俊杰、董利党6名队员。

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宁波桥协·浙江外代队表现出色。比赛中,他们首局就以20:0大比分战胜泰国队。全程除第一阶段第五轮积分略微下滑,以微弱分差位居第二位,其余轮次始终锁定积分榜榜首,最终顺利夺得冠军。

在另外两个项目的较量中,中国队获得男子团体第二名和女子团体第三名。中国香港队包揽了这两个组别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