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坛聚焦

市政府副市长朱欢调研体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9 15:41  |  点击率:   |  来源:
办公室(行政审批处)
 

5月18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朱欢深入宁波市体育发展中心、在建宁波运动康复门诊部、宁波青少年运动健康管理中心和宁波市第二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调研宁波体育事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着力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化体育强市。宁波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霓等陪同。

朱欢首先来到宁波市体育发展中心,考察体育馆、综合馆、体育场和游泳馆,了解“体育宁波”平台运行和场馆服务大提升情况。他强调,要更新升级公共体育设施,提升公共体育场馆服务水平,举办更多体育比赛,以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

随后,朱欢来到宁波运动康复门诊部和宁波青少年运动健康管理中心,考察理疗大厅、治疗室、诊断室等科室设施,亲自体验震动训练台,了解门诊部的筹建进度、科室布局、医疗器械配备、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和中心的业务范围、运行理念、技术保障团队、设施设备等事项。他充分肯定宁波青少年运动健康管理中心的软硬件设施,强调接下来要利用两家机构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推动形成体医融合的疾病管理和健康服务模式,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朱欢还来到宁波市第二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考察举重、拳击、散打等项目训练馆,与教练员、运动员亲切交谈,看望慰问随国家举重队转训宁波的奥运冠军石智勇团队,详细了解石智勇训练备战、比赛、伤病、后勤保障等情况。朱欢充分肯定宁波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广泛宣传奥运冠军故事,做好竞技引领带动全民健身,全面拓宽竞技体育功能价值,建设高水平现代化体育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