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总会

“体总杯”全国城市围棋团体联赛,我市3支队伍出战浙江省分区赛

发布时间:2022-05-23 11:12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局体总秘书处
 

5月21日下午,“体总杯”2022中国城市全民围棋团体联赛浙江省分区赛拉开帷幕,本次赛事通过网络平台线上对弈的方式进行。我市共有3支队伍参赛,宁波队参加地市组竞争,慈溪和余姚两队参加县级组较量。

全民围棋团体联赛是近几年兴起的创新赛事,比赛按年龄段设不同台次,5台总胜负决定两队之间胜负。这种赛制强调全民性、整体性,能充分反映当地围棋综合水平,调动当地围棋全面发展。

今年浙江省分区赛的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指导,浙江省围棋协会主办。按照竞赛规则,参赛队限报1名领队,1名教练和10名业余棋手(含替补)。每轮上场5名棋手,前四台年龄分布为:第一台青少年(1998年1月1日-2007年12月31日出生);第二台青年(1983年1月1日-1997年12月31日出生);第三台中年(1967年1月1日-1982年12月31日出生);第四台老年(1967年1月1日以前出生)。第五台女子,无年龄限制。

宁波队首轮出战的棋手分别是:第一台陈嘉平、第二台张屠桥、第三台王立民,第四台张维炽,第五台胡仕雯。其中陈嘉平因为在武汉,没有在宁波赛场和队友们一起参加对局,他也是通过网络的形式参加比赛。在首轮比赛中,宁波队以5:0战胜了金华队。

据了解,浙江省分区赛地市组和县级组两个组别的冠军队伍,将代表浙江参加下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