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通知公告

中国新闻奖体育新闻参评作品推荐表

发布时间:2022-05-24 15:18  |  点击率:   |  来源:
办公室(行政审批处)
 

【内容概述】中国新闻奖体育新闻参评作品推荐表

中国新闻奖体育新闻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五块金牌的背后----

宁波“奥运冠军之城”炼成记》

参评项目

体育新闻专题

体裁

新闻专题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诸晓丽、翁常春、周凌辉、王一晴、叶秀少、毛洲英

编辑

叶赵明、徐明明

原创单位

宁波广播电视集团

刊播单位

新闻综合广播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新闻扫堂腿》

刊播日期

2021年9月10日19点

新媒体作品填报网址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作品以2020东京奥运会宁波7人参赛夺得5块金牌为背景,讲述了宁波奥运五金荣耀的背后,体育事业的厚积薄发。作者做了大量的案头工作,采访了大量的相关人员,搜集录音近10个小时,挖掘事件背后的因素和故事,创作过程也是精益求精。

2020东京奥运会,宁波7人参赛夺得5块金牌,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宁波对“竞技体育”引领现代体育之城发展模式的不断探索。节目播出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好评。

作品打破常规叙述,以“小标题”的方式破题,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宁波探索以“竞技体育”为引领现代体育之城的模式,为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可复制性的经验。作品采访扎实,制作精良,结构紧凑,运用了大量的现场声,可听性强。

签名:


广播专题《五块金牌的背后——宁波“奥运冠军之城”炼成记》(文稿)(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