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三化”推进道路提升项目建设畅通亚运

发布时间:2022-05-24 16:56  |  点击率:   |  来源:
江北区
 

为做好“迎亚运,创典范”道路保障工作,江北区2022年道路提升项目正式进场施工。该项目共涉及西草马路、天合路、东盛街、大通桥地铁站路、仓储路等5条重要道路的提升改造,涉及沥青路面“白+黑”提升、新建雨水管道、沥青路面铣刨、水泥混凝土路面破损板块提升等内容,预计于8月完工。

一是坚持工艺“创新化”,打好“亮点特色牌”。针对道路实际情况,探索使用新技术推广新工艺,如在天合路改造提升项目中,全市首次采用ATB(密级配沥青稳定碎石混合料)基层代替普通水稳层,该材料具有延缓基层裂缝发展和提高抗车辙能力的作用,可有效延长沥青混凝土路面寿命。

二是坚持改造“精细化”,打好“精准服务牌”。在不影响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尽量缩短工程工期,有效保障道路交通正常秩序不受较大影响。如在天合路施工过程中,考虑周边学校师生、小区居民日常通行的需要,对车行道采用基层改造综合治理,对慢车道仅做面层维护处理,既保证施工质量又简化流程,保障了道路通畅。

三是坚持管理“项目化”,打好“清单销号牌”。本次道路提升以项目化方式专项推进,有效细化任务“跑道”,明确专项资金管理,使项目推进计划落细落实。每条道路以“点对点”清单销号的方式,有效把控施工进度和质量标准,确保改造提升达到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