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坛聚焦

宁波市体育局召开全市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5 15:19  |  点击率:   |  来源:
办公室(行政审批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5月24日我市召开全市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会上,市反兴奋剂中心和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进行反兴奋剂工作合作签约。

去年,我市的反兴奋剂工作得到省体育局的充分肯定,市体育局被授予浙江省反兴奋剂工作先进单位、我市章宏华等5名同志获评浙江省反兴奋剂工作先进个人。我市挂牌设立全国首家地市级反兴奋剂专业机构——宁波市反兴奋剂中心,协助做好奥运全运反兴奋剂工作,全力完成全运会反兴奋剂任务。我市还组建了一支反兴奋剂人才队伍。目前,我市共有6人获得国家兴奋剂检察官资质,3人取得省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资质。

2.jpg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将全面加强反兴奋剂教育管理,具体有三大举措。

一是围绕“三个讲清”,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讲清兴奋剂违规对国家形象、体育事业、单位集体以及个人身体的危害伤害,讲清有关法律法规、制度规定和防范知识,讲清违规使用的后果和代价。

二是抓好“三个覆盖”,深入推进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把宣传教育覆盖到所有从业人员及其家属、运动员生涯全周期以及训练参赛生活全方位。

三是坚持“三个结合”,即日常宣教与赛前监管相结合,面上教育与以案说法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丰富反兴奋剂教育管理的形式内容和方法手段。确保反兴奋剂教育做到“不漏一人,无死角、全覆盖”。

会议强调,我市反兴奋剂工作将实施“一案双查”和“一票否决制”。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启动“一案双查”机制,对发生兴奋剂违规事件的单位和相关领导存在失察失管情况,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审查与问责。对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执行不力,导致出现兴奋剂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相关责任人顶格处理。涉及区(县、市)体育部门的,将通报当地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部门,并建议严肃追责。将反兴奋剂工作纳入年度考评,任何发生兴奋剂违规事件的单位、人员,一律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同时实行反兴奋剂承诺与运动员入队入校、教练员上岗聘任和职称晋升相挂钩,实行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