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竞技体育

宁波市水上(游泳)运动学校举行省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考试,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容忍”“零出现”

发布时间:2022-05-25 15:50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水上(游泳)运动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反兴奋剂工作“两长制”等制度,在扎实推进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备战工作的同时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容忍”“零出现”,5月22日,宁波市水上(游泳)运动学校在校游泳馆举行了游泳项目的省运会反兴奋剂准入考试培训,23日进行水上项目的省运会反兴奋剂准入考试培训。

兴奋剂被喻为体育的毒瘤,是体育公平公正竞赛的大敌。今年初的全市体育局长会议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霓要求持续抓好反兴奋剂工作,特别要求抓好源头管控,抓实教育预防,抓细队伍管理,抓牢关键环节,常态化开展“大清查”活动,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容忍”“零出现”。

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11月在金华市开幕。省运会是由省政府主办的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是对全省各地体育事业的全面检阅,也是全省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综合实力展示的重要平台。根据省运会要求,参赛选手除了参加体育竞赛项目,还要参加文化课考试、反兴奋剂教育和测试。 

为了做好我市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考试工作,市反兴奋剂中心结合年度培训计划,此次专门推出了《2022反兴奋剂教育准入讲座》,我校游泳项目、水上项目先后参加培训。5月22日,根据省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考试通知要求,由“两长制”反兴奋剂工作队长(各带训教练)、督导长下载试卷并组织线下考试,游泳所有预报名参赛学生、全体教练员、督导长、辅助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和考试。 

反兴奋剂教育准入讲座活动中,邀请了宁波市体科所的章宏华老师授课,章宏华也是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章宏华老师分别就反兴奋剂工作要点和运动营养膳食等做了分析和答疑,详细讲解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点和膳食营养使用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让我校游泳项目参赛学生、全体教练员、督导长、辅助工作人员对反兴奋剂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反兴奋剂意识,明确了反兴奋剂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同时也表明了我市对兴奋剂“零容忍,零出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