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竞技体育

纯洁体育,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2-05-25 19:01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
 

为了做好备战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的相关工作,5月25日,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邀请宁波市反兴奋剂中心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章宏华,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培训,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什么是兴奋剂?”“常见的禁用药物和食品有哪些?”“运动员如何保护自己不受兴奋剂的侵害?”章宏华讲师从反兴奋剂的重要性、反兴奋剂工作的范围、责任界定、违规的认定及处罚标准等多个方面对最新修订的《反兴奋剂规则》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国际国内发生的一些典型的兴奋剂案例,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反兴奋剂的重要性,以及兴奋剂滥用可能对运动员和运动项目造成的危害。

会后,全体教职工进行了2022年省运反兴奋剂准入考试。同时,中心还陆续开展了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短式网球、高尔夫球项目的测试,通过反兴奋剂知识测试大力倡导“纯洁体育,从我做起”,提升反兴奋剂宣传教育效果,展示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