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总会

纯洁体育,干净比赛丨宁波市轮滑协会参加《宁波市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5 10:46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局体总秘书处
 

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体育强国梦,也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梦想,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是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梦的核心要素,国家提倡健康、文明的体育运动,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加强反兴奋剂的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对于体育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5月24日宁波市体育局、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席组织了《宁波市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宁波市轮滑协会主席陈辉、秘书长刘亚飞出席了会议,并作为非奥项目协会发言表态,陈辉主席会上表示:我们义不容辞坚决抵制兴奋剂,我们将坚决按照“零容忍”、“零出现”的标准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省运会及各大赛事反兴奋剂工作。并且从三个方面陈述宁波市轮滑协会对反兴奋剂工作狠抓落实的举措:第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宁波市各部门反兴奋剂相关政策;第二,切实开展宣传教育,培养反兴奋剂意识;第三,严格自纠自查,坚持严厉处罚。

反兴奋剂工作关系着运动员的健康成长、职业生涯乃至人生命运,关系着体育事业的道德底线、发展环境乃至生死存亡。对于兴奋剂问题我们将始终心存敬畏,切实将反兴奋剂的责任抓在手里、记在心中、扛在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