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竞技体育

宁波市第二少体校开展反兴奋剂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6 10:17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第二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
 

为全面落实省体育局反兴奋剂工作部署安排,进一步强化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教练员、运动员及教辅人员反兴奋剂意识和能力,5月25日下午,宁波市第二少体校特邀宁波体科所业务一科科长章宏华开展反兴奋剂专题培训。

培训课上,章宏华科长从日常饮食注意事项、营养品使用注意事项、药品使用注意事项、生病就医注意事项、兴奋剂抽查检测五个方面进行了着重强调。在对反兴奋剂“六项规定”的讲解中,他重点讲述了最新兴奋剂名单更新情况、常见的含有兴奋剂的食物、生理及心理危害,兴奋剂的十一种违规行为及处罚结果,并特别强调了食源性、药源性误服误用的注意事项。随后,章宏华科长结合浙江省第十七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要求,详细讲解了省运会准入流程,并对教育准入注意事项作了重点提示。

本次专题培训课的顺利举行,不仅让所有参训人员对反兴奋剂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反兴奋剂意识,增强了反兴奋剂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也表明宁波市第二少体校对兴奋剂“零容忍,零出现”的决心,为宁波市第二少体校的省运备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