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文化

市反兴奋剂中心组织开展《2022反兴奋剂教育准入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6 10:46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
 

为做好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考试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运动员、教练员及相关辅助人员反兴奋剂意识和能力,市反兴奋剂中心结合年度培训计划,推出《2022反兴奋剂教育准入讲座》,由市体科所业务一科科长、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章宏华授课,从5月21日起分别为群众体育项目、游泳项目、水上项目、重竞技项目、小球项目等相关人员开展反兴奋剂知识培训。 

讲座上,章宏华老师围绕反兴奋剂“六项规定”相关知识,结合省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要求,详细讲解了反兴奋剂工作重点和膳食营养使用注意事项。章宏华老师还以案例分享的方式与学员们互动,通过大量反兴奋剂违规案例,警示大家一定要提高职业素养,坚守底线思维,坚决对兴奋剂说“不”。

本次讲座的举办,让我市运动员、教练员及相关辅助人员对反兴奋剂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反兴奋剂意识,同时也表明了我市对兴奋剂问题“零容忍,零出现”的决心。今后中心将积极落实市局有关要求,强化全市反兴奋剂工作力度,以省运会举办为契机,遵循“预防为主、教育为本”原则,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反兴奋剂知识宣传活动,营造我市风清气正的纯洁体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