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坛聚焦

朱欢调研游泳训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09:50  |  点击率:   |  来源:
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6月21日上午,副市长朱欢深入宁波市游泳训练基地,调研宁波游泳运动发展情况。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贺昌元,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吴承军等陪同。

朱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着力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化体育强市。

在宁波市游泳训练基地,朱欢考察了基地游泳池、训练房、康复理疗室等相关设施,深入了解我市游泳业余训练运动员的训练、食宿和交通往返等情况。他充分肯定宁波市游泳训练基地的软硬件设施,强调在游泳训练方面要继续以争光为目标,首先要和省体育局加强对接,继续做好本地游泳训练工作;第二是把进一步挖掘和培养本土优秀教练作为重点工作;第三是针对各项赛事的备战计划,都要做强做实。

宁波市游泳训练基地位于高新区菁华路,是一栋呈L型独立建筑,项目总投资1亿3787万元,总用地面积14499㎡。总建筑面积13740㎡,其中地上部分10828㎡,半地下部分2912㎡。建筑主体包括一个50米十道标准游泳池和一个25米十道标准游泳池、更衣淋浴室、体能训练房、学习室、餐厅、厨房、运动员宿舍、会场以及环网、配电等附属用房一应俱全;地下室包括地下停车库、设备机房等。

朱欢也看望了正在该基地封闭集训的浙江省游泳队一行,并与教练和队员亲切交谈,其中包括宁波籍游泳教练郑坤良、全运会冠军余依婷等,他勉励大家好好训练,争取多拿金牌,拿奥运金牌。另外,也向市体育局和宁波市水上(游泳)运动学校相关人员了解奥运游泳冠军汪顺的近期训练、比赛、伤病和后勤保障等情况,要求继续做好重点队员训练保障工作,为巴黎奥运会做好准备。

朱欢充分肯定宁波游泳健儿在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同时表示,希望新的游泳训练基地落成后,能够助推宁波游泳训练和体育事业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