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坛聚焦

浙江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我市选手再夺5金

发布时间:2022-06-27 10:46  |  点击率:   |  来源:
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浙江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于6月16日在嘉兴海盐举行开幕式之后,相继进行了定向、航海模型、航空模型三个项目比赛,这三项赛事结束之后,宁波代表团又添5金5银7铜的好成绩。在开幕式之前已经举行的围棋、桥牌和车辆模型三项比赛中,我市选手总共已获得3金4银1铜。

浙江省智力运动会是经省政府批准,每四年一届的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智力运动盛会。本届智运会共设13个大项,除五棋一牌的传统项目外,还增设了定向、航空模型、航海模型、车辆模型、电子竞技、电子制作、编程7个大项目。本届省智力运动会上,参加各项目比赛的宁波代表队,均由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在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总会指导下进行选拔和组建,共有110名运动员参加11个大项的角逐。

本届智运会聚焦体育促进共富、运动振兴乡村、体育数字改革,凸显“生态、扩项、共享、节俭”特色。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介绍称,这一届智运会在规模上有所扩大,参与人数增加,通过比赛来扩大各个项目的影响力,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带动更多青少年加入智力运动。

开幕式后,定向比赛在南北湖畔举行,来自宁波代表队的严家钰刚刚从田径选手转项,受邀参加本次定向比赛。他认为,定向是一项户外运动,可以给人带来很多乐趣,而不光是比赛这么简单,还能让人们出来旅游放松心情,是大众都可以参加的一个项目。在本次定向比赛中,宁波队各位队员都赛出了风采,共斩获2金3银2铜的好成绩,同时斩获浙江省团体第一的好成绩。

航海模型和航空模型两个项目,宁波选手也表现出色。其中航海模型取得2金2银2铜,参赛选手们夺奖情况为:洪剑斌获得1金1银,洪依岷获得1金和1个第四名,胡波辉获得1银和1个第六名,林栋栋获得1铜、1个第五名,徐益豪获得1铜,胡琳获得1个第八名。

航空模型也取得1金3铜和一个第四名、一个第六名的好成绩:毛飞斌获仿真高度火箭(S5)第一名、助推滑翔机火箭(S4)第三名;张海波获自旋转翼火箭(S9)第三名、无人机足球对抗赛(F9A)第三名;邵栩涌获带降模型火箭(S6)第四名;邱文杰获遥控电动滑翔机(P5B)第六名。

接下来,宁波运动员还将在多个项目上向金牌和奖牌发起冲击。根据赛程安排,6月21日,五子棋、国际跳棋、电子制作项目开赛;6月26日,象棋开赛;6月27日电子竞技、编程项目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