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宁波市体育名品培育工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0 09:18  |  点击率:   |  来源:
办公室(行政审批处)
 

【内容概述】关于开展2022年宁波市体育名品培育工程的通知

各区(县、市)体育、经信、市场监管、服务业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引导和支持我市体育企业创新发展,加大体育品牌树培力度,培育一批示范效应强、经济效益高、社会信誉好的体育龙头企业和品牌,助力体育强市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宁波市体育名品培育工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口号

以品牌之光 照强市之路

二、时间安排

2022年7月至10月

三、申报范围

(一)体育制造业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体育产业统计分类(2019)》中所列的第09大类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

(二)体育服务业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体育产业统计分类(2019)》中所列的第02大类体育竞赛表演活动、第03大类体育健身休闲活动、第04大类体育场地和设施管理、第05大类体育经纪与代理、广告与会展、表演与设计服务、第06大类体育教育与培训、第07大类体育传媒与信息服务、第08大类其他体育服务、第10大类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销售、出租与贸易代理。

四、申报条件

(一)申报企业在宁波市内注册并登记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正常运营三年以上,需拥有自主品牌,所持有效商标注册地为宁波境内。

(二)申报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纳税额、主营业务收入在全市同行业中处于前列,并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三)体育制造业企业申报产品为企业自主设计研发并规模化生产销售的产品,且至少拥有一项有效专利。体育服务业企业在经营管理模式、盈利模式、发展业态等方面具有特色和创新性,对行业发展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社会认知度和消费者认同度高。

(四)申报企业具备健全的管理制度,财务状况良好,遵纪守法,无重大安全、质量、环保等事故,无严重失信行为,未被纳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五)每家企业申报的产品或服务项目不得超过2个。

五、认定程序

(一)报名阶段(7月20日-8月10日)。申报企业按照自愿申报原则,自行登录宁波市体育局官网“体育名品培育工程”专栏(网址:http://tyj.ningbo.gov.cn/)下载申报材料,根据申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三份纸质申报材料和PDF电子版报所在地体育部门。

(二)初审阶段(8月11日-8月25日)。各地体育部门联合属地经信、市场监管和服务业部门负责对本地申报企业的材料初审和推荐,体育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的推荐名额原则上各不超过5个,各地体育部门按要求填写推荐汇总表,连同企业申报材料报送市体育局体育经济处。

(三)终审阶段(8月26日-9月30日)。市级汇总、遴选后,提出候选企业名单,在指定网络平台进行集中展示宣传,同步开展网络投票(网络投票结果计入终审综合评分)。组织成立评选委员会,对候选企业进行材料核实和评审,按网络投票结果和评选委员会评审得分排序,分别形成宁波体育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评审结果排序表,作为评选委员会评审意见,择优评选出宁波市体育名品拟培育名单。

(四)公示阶段(10月上旬)。将拟培育名单在宁波市体育局官网上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报相关部门审定后,向社会公告。

(五)培育激励。对列入培育名单的企业,给予通报授牌,实行为期三年的动态管理,培育期满进行评估认定。培育期内,在资源对接、信息服务、宣传推广、项目申报、购买服务、信贷融资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各地要充分认识开展宁波市体育名品培育工程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专人负责,保证工作有序推进。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充分调动本地优质体育企业参与申报的积极性,持续扩大培育工程影响。

(二)严格把关,确保质量。各地要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组织专家开展综合评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要实事求是,择优推荐,宁缺毋滥,确保质量。

(三)加强指导,及时报送。各地要指导申报企业按要求及时申报,申报材料及推荐汇总表经汇总后,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报送市体育局体育经济处,联系人:于狄,联系电话:89292402,13429371812。

附件:附件1:申报企业需提交材料目录.doc

附件2:2022年宁波市体育名品培育单位申报书.doc

附件3:体育产业统计分类表.doc

附件4:2022年宁波市体育名品培育工程推荐汇总表.doc

附件5:各区(县、市)体育部门联系人名单.doc

                                                                                                                                                                         宁波市体育局              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宁波市服务业发展局

                                                                                                                                                                                                                               2022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