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群众体育

宁波市举办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武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05 11:27  |  点击率:   |  来源:
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2022年上半年底,由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主办,宁波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和宁波市武术协会共同承办的“宁波市二级体育社会体育指导员(武术)培训班”在宁波开元美途大酒店顺利举办。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市武协各直属机构、团体会员和各区、县(市)武术协会的骨干力量85人参加。国家武术研究院湘湖讲武学堂“冠军课堂”讲师,国际级运动健将,世锦赛、亚运会、亚锦赛、全运会冠军获得者毛娅绮应邀为培训班授课。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成建波作开班动员。

开班仪式后,毛娅绮老师以《人体科学运动基础知识》为题进行了精彩的理论授课,从现代科学的角度来分析人体结构,尤其是运动系统,进而讲解运动的规律、特点。参训的学员以练习传统武术为主,大多没有系统接受过现代运动理论的培训,这堂课让大家获益匪浅。相信经过时间沉淀后,结合个人在传统武术运动方面的积累,大家一定会有新的提升。

在技能培训方面,主要讲了初级长拳一路和24式太极拳。体验不同的拳术风格有助于加深学员对武术的理解,尤其对大多数长年习练太极拳爱好者来说,学习长拳的迅猛、舒展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而现场领略世界冠军的风采,跟着冠军学习更是让学员收获满满,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近年来,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参与程度不断提高。如何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成为摆在各级体育部门和体育行业协会面前的课题。要让体育社会组织成为推动全民健身的重要力量,让社区健身的毛细血管更加畅通发达,社会体育指导员是一支重要的力量。

武术不仅群众基础好,参与人数多,也是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本次武术项目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既是响应基层群众的需求,也是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的组成部分,通过培训,培养更多武术骨干,让体育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本次培训班受新冠疫情影响,多次推迟举办,为做好疫情防控,除一般防控要求外,还要求所有参训学员14天内未离开宁波市,并提交承诺书。同时,为减少人员聚集,培训分成2个分会场,确保每个分会场不超过50人,老师进行交叉授课。

培训期间,要求各位体育指导员及时完成网上注册,提高履职的积极性和规范化,积极融入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中,传播武术文化,更好地发挥传统武术在健身、养生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