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群众体育

“纯洁体育,干净金牌”——宁波市省运会反兴奋剂准入考试培训在我中心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05 15:10  |  点击率:   |  来源:
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为扎实推进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备战工作,积极倡导“拿干净金牌”的反兴奋剂价值观,提升我市体育系统人员反兴奋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5月21日,宁波市省运会反兴奋剂准入考试培训在我中心正式开班。

兴奋剂被喻为体育的毒瘤,是体育公平公正竞赛的大敌。目前,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已进入开幕倒计时阶段,为确保举办纯洁干净的省运会,本届省运会对兴奋剂持零容忍态度。根据省运会要求,参赛选手除了参加体育竞赛项目,还要参加文化课考试、反兴奋剂教育和测试。

为了做好我市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考试工作,市反兴奋剂中心结合年度培训计划,推出了《2022反兴奋剂教育准入讲座》,从5月21日起,群众体育项目、游泳项目、水上项目、重竞技项目、小球项目等相关人士将先后参加培训。

5月21日,首期讲座在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举行,针对本届省运会群众体育项目的反兴奋剂教育展开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宁波市体科所的章宏华老师授课,章宏华也是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章宏华老师分别就反兴奋剂工作要点和运动营养膳食等做了详细分析和答疑,明确了群众体育项目中反兴奋剂工作的重点和膳食营养使用注意事项。

在授课前,很多运动员和教练员都觉得象棋、围棋、五子棋、桥牌、模型等群众体育项目跟兴奋剂没什么关系,但是听了章老师的讲课,才知道原来兴奋剂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做一个优秀的运动员,除了运动成绩要突出,日常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主要要求各项目的教练员和辅助人员、各项目运动员代表参加,培训结束后,各项目的教练员再对自己的运动员进行教育和线下考试。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让所有参训人员对反兴奋剂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反兴奋剂意识,明确了反兴奋剂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同时也表明了我市对兴奋剂“零容忍,零出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