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竞技体育

我校攀岩教练钟齐鑫带领国家攀岩队再获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2-07-05 16:37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第二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攀岩世界杯瑞士维拉尔站结束了速度攀岩的两项决赛,中国速度攀岩队表现优异,男队拿下了全部6枚奖牌中的5枚,包括两枚金牌,如此“大包大揽”对于男子速度攀岩来说还是开天辟地的第一次。女子选手则包揽冠亚军,创造了多年以来的最好成绩。

而此次获得亮丽成绩的国家速度攀岩队的主管教练正是我校攀岩队教练、中国攀岩第一人——钟齐鑫。钟齐鑫自2012年加入宁波市体工大队以来,每年成绩都有新的突破。作为我国攀岩项目各类比赛的大满贯者,唯一未获得的就是刚被列入奥运项目的攀岩奥运金牌,正在作为运动员向着奥运金牌冲击备战的钟齐鑫去年12月突然被国家体育总局任命为速度攀岩队主管教练。作为具有运动员和教练员双重身份的钟齐鑫有了更加艰巨的任务和更复杂的工作,他不仅需要为队员制订训练计划,而且还需要随时做好各种承上启下的工作,甚至包括了解每一名队员的性格及特点,以便帮助他们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取得尽可能大的进步。功夫不负有心人,国家速度攀岩队的成绩正是钟齐鑫日日夜夜全力工作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