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文化

2022年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工会第二季度文化活动集锦

发布时间:2022-07-05 11:19  |  点击率:   |  来源:
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挥汗如雨,“乒”出精彩——2022中心工会“乒乓球快乐双打赛”精彩纷呈

为切实增强职工身体素质,活跃中心文化活动氛围,4月20日,中心工会集结全体职工,举办“乒乓球快乐双打赛”,共有22人参与。本次比赛时间历时半天,比赛项目为双打项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以分组循环赛和淘汰赛的方式开展。

(图为赛前动员讲话:希望参赛运动员发扬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快乐参与、比出好成绩、赛出新风尚,同时,比赛中加强沟通与交流。)

比赛中,选手们本着以球会友、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共同交流的精神,在和谐、欢乐的氛围中进行着。“乒乒,乓乓”,乒乓球在台上来回转动,场上运动员不断变化着战术和打法,或精准进攻,或巧妙防守,精彩场面层出不穷,场下的观众也不时发出阵阵喝彩声和热烈鼓掌声。比赛没有彩排,却场场激烈精彩。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以“参与、健身、团结、欢乐”为宗旨,充分展示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此次比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切磋了技术,增进了友谊,充分秉承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不仅享受到了乒乓球带来的快乐,还通过比赛锤炼团结奋进的团队精神。 

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蛋糕DIY活动让中心女职工幸福过节

众所周知,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关爱女性”的良好氛围,5月7日下午,中心工会与市局机关工会全体女职工开展了母亲节手工蛋糕DIY活动,享受动手带给大家的快乐与满足。          

在飘着奶油和水果香气的制作间,经过专业烘焙师详细讲解后,女职工们纷纷卷起袖子,开始讨论蛋糕的整体造型,并迫不及待拿起工具开始制作。


活动结束后,大家捧着自己做好的蛋糕脸上洋溢着欢乐,亲手制作蛋糕的活动简单而又有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体验活动,是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自己的节日。”

减肥+减压!中心工会带你解锁壁球运动

壁球,杭州2022年亚运会目前已经确定的非奥项目之一,在西方壁球与击剑、赛艇并称为三大绅士运动。四面墙壁,一把拍子、一只小小的球,就可以玩出很多花样,在有限的空间里,想着法子让球落点刁钻,不被对手接住,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6月23日下午,中心工会邀请浙江省第三届省体育大会壁球项目男单冠军、宁波市壁球训练点总教练赵良良老师,带领中心工会职工们体验学习壁球运动。

“壁球作为一项大众健身类的运动,也被称为“室内运动之王”:不受天气条件制约;上手容易,一个人也可以玩;整套初级装备加上拍子、鞋子,以及一只打一年都不会烂的球,总共也就500元出头,场地费算晚上45元/小时,两三个人分摊,也就一杯奶茶的价格。曾经有一项研究数据得出结论:壁球是单位小时内身体热量消耗最多的运动。以一个教练的水平,打两个小时壁球,可以把一天摄入的热量全部消耗掉。如果是初学者,坚持半小时都很不容易了,因为消耗实在太大。”“壁球是所有持拍运动中变化最多的,它除了直线和斜线,还有墙面折线。壁球可以一个人玩,一个人还可以玩出花来,炫技、训练都很出色。壁球不仅能运动、健身,还能减压,因为运动效率够高,减压效果好。”赵老师告诉大家。

因为壁球球员在运动过程中不断地在62平方公尺的狭小空间里奔波,一会儿往前冲,一会儿又得回头击球,除了要攻击,还要注意让出对手的击球空间。因为不停地快速移动,因此体能不佳的球员经常一局还没打完就已经气喘如牛,在最短的时间内减肥、锻炼身体效果极佳。

一堂课下来,大家对壁球规则了解一二,届时带着朋友家人去现场看比赛或自己参与壁球运动,都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培训指导,职工们认识了壁球运动,掌握基本握拍、挥拍动作。通过将壁球运动培养成健身习惯,享受壁球运动带来的酣畅淋漓,一方面可以锻炼耐力、体能,同时大大提高提高学习工作的专注度,快乐工作,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