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文化

“一人一技” 体育技能公益培训市委党校第二期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05 17:20  |  点击率:   |  来源:
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5月11日晚上,“一人一技” 体育技能公益培训市委党校第二期正式开班,百余人在文体馆分别参加太极拳八法五步和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据了解,市委党校与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合作,将“一人一技”列入课程体系,面向市委党校全体学员和全体教职工开展运动健身技能教学。

宁波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敏杰发言

不久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动作用,组织开展各类健身活动”。“在市委党校的积极支持下,今年3月9日,‘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走进市委党校,第一期培训活动得到学员和教职工的好评。相信通过这类活动,我们能掌握更多体育运动技能,进一步增强健身意识,养成坚持锻炼习惯,带动更多身边人参与到运动健身中来。”宁波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敏杰在本期开班仪式上表示。

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主任崔立琼主持开班仪式

“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由宁波体育局主办,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承办,是一个面向全体市民的体育公共服务平台,采用“移动式课堂、互动式讲课、滚动式演示”的方式为群众传授科学健身的理念和技能,积极倡导每位市民掌握一项以上体育锻炼技能。“我们在全省率先开展了‘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目前线上线下培训项目超40个,受益500万人次。”曹敏杰说。

“现在大家对于健身的需求更加细分化,更加具体、多样,所以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应该提供更多样化的供给。”曹敏杰表示,今年3月份“一人一技”进入市委党校后,得到了广大学员和教职工的好评,这次第二期开班报名也非常踊跃,“接下来除了面向市民由个人报名的方式组织培训之外,‘一人一技’也会为一些集团单位推出专项培训服务,针对不同单位的需求,调配专业教练等相关资源,共同做好公益培训服务。”

他还透露,目前市体育局正在积极开展“一人一技”数字化应用平台的开发,计划在原来‘一人一技’培训的基础上,通过运用数字化的手段,能让更多的资源集聚起来,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培训中来。

“一人一技” 体育技能公益培训市委党校第二期培训项目为太极拳八法五步和健身气功·八段锦,每周三晚上举行培训课,两个项目各安排4次课程。两个项目培训教练均为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太极拳培训教练是浙江万里学院的裘玲珍、汪晓鸣两位副教授,他们均为上海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毕业;健身气功教练陈刚、赵炎炎都曾是浙江省武术队专业运动员,在全国和省级武术比赛、健身气功比赛中均多次获奖。

目前,“一人一技” 体育技能公益培训被列入市委党校课程体系,除了定期举行线下培训课程之外,还通过线上示范教学的方式指导学员运动健身。例如,在课间播放由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邀请专业人士拍摄的“颈肩操”、“工间操”等视频教程,鼓励党校学员们因地制宜地参与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