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群众体育

230余名选手比速度、比花样!省跳绳精英赛在我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6 16:33  |  点击率:   |  来源:
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7月5日,2022年浙江省跳绳精英赛在我中心举行,来自杭州、宁波、台州、金华、嘉兴、湖州等地的17支代表队230余名选手参加角逐。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宁波市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该项赛事也是2022 年浙江省“全民健身月”系列赛事之一,设置30秒单摇、3分钟单摇、个人花样、4×30秒交互绳速度接力、8人混合“8”字长绳、车轮跳、集体自编表演等竞赛项目,按年龄分为成年组、少年组、少儿组分别展开比拼。

经过一天较量,决出了各组别优胜者,获得团体奖杯的队伍分别是:少儿组,杭州绳舞跳绳队、余姚市陆埠二小队、华电小学队名列前三;少年组,余姚市陆埠镇初级中学队、台州金清实验中学队、慈溪胜山初级中学队名列前三;成人组,杭州绳舞跳绳队和湖州师范学院队分获冠亚军。

据了解,作为今年省“全民健身月”系列赛其中一项活动,跳绳比赛除了线下的精英赛之外,还包括通过天天跳绳APP进行的线上团体积分赛,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以赛促练,特别是培养孩子们坚持锻炼的习惯。线上比赛从6月30日开始,到7月30日结束,目前线上比赛人次已经超过2万人。

此次来甬参赛的都是各地精英选手,省跳绳精英赛技术代表李华说:“从比赛成绩来看也有不少选手发挥得不错,比如3分钟单摇项目最好成绩达到了990次,这个成绩在全国比赛上都可以排在前列。30秒单摇项目也有选手跳出了209次的好成绩,遗憾的是比赛中出现了失误,不然成绩会更好。”

杨绮梦是余姚市陆埠镇初级中学初二学生,她以往曾在30秒单摇项目上以196次的成绩获得过省精英赛冠军。“那时候还是参加小学组,现在比赛的对手水平都越来越高了。”杨绮梦说,要取得好名次更难了。这次比赛,杨绮梦还和队友一起参加了8人混合“8”字长绳、少年组车轮跳等项目比赛,她说每个竞赛项目有不同的要求,集体项目就需要长期的配合训练,“一定要相互信任,形成默契”。

和杨绮梦一起参加车轮跳比赛的欧阳政纲是陆埠镇中初一学生,之前也在省精英赛上获得过单摇项目前三名。“我30秒单摇的最好成绩是198次,1分钟单摇是372次。”欧阳政纲说,比赛要取得好成绩必须练好基本技术,另外不同比赛项目的绳子选择也是不同的,比如单摇比赛用钢丝绳就可以跳得更快,“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热爱跳绳,坚持不懈地训练”。

比赛场里,很多小学低年级选手的水平也相当不错。宁波市修人学校二年级学生吴曼妮告诉记者,自己学习跳绳两年时间,曾在宁波市比赛中获得过第三名。“今天我参加30秒单摇比赛的成绩是129次,3分钟单摇是561次,发挥都不算好。在学校练习的时候,我30秒单摇最多有141次,3分钟单摇以前参加市比赛的成绩是684次。”吴曼妮说,这次比赛看到了很多厉害的大哥哥大姐姐,自己以后要跟着老师更加努力地训练,希望省比赛上也能拿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