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总会

省幼体田径赛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6 14:52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局体总秘书处
 

6月26日,2022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浙江省第十届幼儿趣味田径表演大会在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综合馆举行,来自宁波、衢州、金华、绍兴9支队伍的100余名幼儿园小朋友参加了10项目的角逐。

本次幼儿趣味田径项目,共设置垒球掷远、跳绳 、十字跳、15米折返跑 、立定跳远、加重篮球滚准6项个人项目和速度阶梯、过桥接力 、障碍接力、翻轮胎接力4项集体项目比赛。

在赛场里,每一名孩子都快乐参与,尽力争先。宁波市第二幼儿园五江湾园区代表队有13名小朋友参加表演大赛,比赛过程中,记者听到一名小朋友表信心:“我踢足球也很厉害,可以一人挑战3个人!”

“今天这些体育项目,我们幼儿园平时也是带领小朋友们在玩的,只不过具体方式可能有些不同。我们幼儿园是全国首批足球特色幼儿园,体育是我们的特色之一。”宁波市第二幼儿园五江湾园区陈明瑶园长专程赶到赛场里为孩子们加油。

陈明瑶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指导孩子们培养运动能力,幼儿园引进了一名男老师负责体育教学,“多参加体育运动,可以让小朋友们身心更加健康,也可以培养他们坚强、勇敢的意志品质,足球等团队项目还可以培养互相帮助、互相配合的团队意识。”

幼儿体育运动,通常以游戏的方式开展,对孩子们而言是非常有趣的活动。

“体育运动都是贯穿在游戏当中的,能够吸引他们。活泼好动本身就是小孩子的天性,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我们每天给孩子们安排不少于两个小时的户外运动游戏时间。”陈明瑶说,幼儿园还会通过亲子嘉年华、“小手拉大手”健步走等各类由孩子和家长一起参与的体育活动,“有时候让孩子来带动家长参加健身锻炼也是一种不错的手段”。

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是浙江省综合性幼儿体育赛事,由省体育部门和相关部门联合主办,旨在大力推动浙江幼儿体育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今年的省幼儿体育大会于5月29日在镇海蛟川书院开幕,将延续至11月。表演竞赛项目分为运动类、表演类、益智类3大类,运动类有趣味田径、游泳、足球等10多个项目,表演类有基本体操、健身舞操、啦啦操等10多个项目,益智类有模型、围棋、象棋等10多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