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浙江省第二届龙狮运动进校园研讨会暨奉化布龙发展高峰论坛在奉化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6 14:31  |  点击率:   |  来源:
奉化区
 

7月5日上午,2022年浙江省第二届龙狮运动进校园研讨会暨奉化布龙发展高峰论坛在奉化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开展龙狮运动进校园学校的分管领导及教练、宁波市开展中小学传统体育项目学校的分管领导及奉化布龙区级及以上的传承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开幕仪式,中国龙狮运动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主任、厦门集美大学教授、厦门市龙狮运动协会会长、硕士研究生导师马庆教授,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中国大体协龙狮分会秘书长、博士生导师张智教授,浙江省体育总会秘书长王苗永,浙江省龙狮运动协会主席王国盛,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胡斌,奉化区教育局局长何彪,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王建明等70余名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开幕仪式,并参加了相关活动。

简单的开幕仪式后进行了部分学校龙狮现场展演活动和专家主题讲座,其中主题讲座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主任、国际级裁判、厦门集美大学教授、厦门市龙狮运动协会会长、硕士研究生导师马庆教授讲授了中国青少年龙狮运动的发展等。同时,邀请到的各位龙狮运动专家和教授还对深入挖掘国家首批非遗项目-奉化布龙的文化内涵,广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活动,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学研究基地建设,使奉化布龙传承中就发展,发展中就创新,扩大奉化布龙知名度和美誉度等进行了研讨。

下午进行龙狮运动进校园经验交流会,会上2所高校,5所初中、高中,3所小学,1所幼儿园共11所学校进行了交流,其中我区奉化高级中学、裘村镇中心小学、尚田中心小学、第一实验幼儿园4所学校(幼儿园)代表在会上发言。参加了经验交流,交流结束后,与会专家和教授对我省龙狮运动进校园开展情况及发展前景进行了点评。

本次省第二届龙狮运动进校园研讨会暨奉化布龙发展高峰论坛由浙江省体育总会、浙江省龙狮运动协会主办,宁波市体育教育指导中心、宁波市中小学生体育协会、宁波市奉化区教育局、宁波市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宁波市中小学传统体育项目协会、宁波市奉化高级中学、宁波市奉化区布龙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