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律你我他 运动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2-07-07 14:42  |  点击率:   |  来源:
江北区
 

韵律你我他,运动我先行。“双减”下的江北惠贞书院小学部开展暑期体育特色作业尝试。

体育作业是小学教学过程中一个有机组成部分,是将体育课堂学习的知识技能及时巩固的重要途径,也是帮助老师、家长引导学生爱上体育、养成终身锻炼习惯的好方法。让丰富、多样的体育作业真正融进学生的日常生活,成为学生健康的营养剂、亲子关系的调和剂、师生关系的黏合剂,是惠贞体育教研组一直在深度思考与实践的。

于是,惠贞小学部体育作业探究之分层运动我能行诞生了。依据最新“课标”理念,针对一二年级符合水平一的学情,使学生寓教于乐,培养基本运动能力,倡议同学们开展:1.跟着音乐和视频一起跳热身活动操;2.特色小跳绳;3.拉伸。针对三四年级符合水平二的学情,倡议同学们开展:1.自制体育器材(毽子、小栏架);2.运用这些自制的器材来完成每天的练习;3.拉伸。针对五年级符合水平三的学情,将学生身心作为一个整体,通过合理的运动实践,在不断克服困难体验运动乐趣;提高运动技能,培养健康和愉快生活的态度。倡议同学们开展:1.体能操(毽子操本草纲目);2.专项的素质练习;3.拉伸放松。

相信,在不同水平与层次的体育特色作业的落实下,学生们的身体与心理都能健康全面发展,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分享运动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