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坛聚焦

时隔16年宁波男足再夺省运会冠军

发布时间:2022-09-13 11:22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体育运动学校
 

9月10日上午,在第十七届浙江省运动会男子足球丙组决赛中,宁波队以4:3战胜杭州队,最终问鼎。赛后,孩子们流下激动的泪水,并聚在一起高喊:“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在之前举行的小组赛中,宁波队曾以0:4不敌杭州,今天报了“一箭之仇”。

这场比赛杭州队信心满满,开场后不断利用中场优势,配合娴熟,多次边路突破打门形成威胁。而宁波队,本场比赛依然沿用半决赛的532防守阵型和对手周旋,全场比赛基本处于杭州队进攻,宁波队防守的态势。

进入下半场,宁波队依然咬住比分,不给杭州队破门的机会。眼看对手体能的下降,大家开始审时度势展开反击。

比赛结束前5分钟,左边后卫3号肖雨声边路断球后一路突破来到禁区弧顶,造成对手犯规,宁波队获得了一个宝贵的前场任意球机会。10号队长孙臣曦主罚,可惜球被横梁无情拒绝,宁波队错失了一次绝杀杭州队的机会。70分钟常规时间战罢,双方以0:0的比分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

在六轮精彩刺激的点球过后,宁波队以4:3击败了杭州队,夺得了本届省运会男子足球丙组比赛的冠军。这一冠军,是本届省运会三大球第一个冠军。

宁波队的1号守门员宋家程在多场比赛中表现出色。正是他半决赛的出色发挥,宁波队才以1:0的比分力克东道主金华队,闯入到了今天的决赛。这场比赛,他的表现依然神勇,化解了杭州队多次有威胁的进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上阵父子兵”,在省运会备战期间,宁波男子足球丙组以高山为主教练,以他的父亲高欣为技术顾问,能夺得冠军二人功不可没。从7月底集中训练以来,二人每日顶着烈日坚持带队训练。尤其进入半决赛之后,为了磨练532防守阵型,父子俩夜以继日的工作,最终靠着这股不服输的拼劲带领男子足球丙组队员夺得了这块宝贵的省运会金牌。

在专业人士看来,本场比赛胜在团队,胜在大家拥有必胜的信念,这枚金牌的取得为宁波足球的发展开创了一片新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