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坛聚焦

中国首支霹雳舞国家队成立-宁波奉化运动员曾莹莹成功入选

发布时间:2023-01-10 18:43  |  点击率:   |  来源:
奉化区
 

1月8日,中国国家霹雳舞队选拔赛在国家极限运动溧水训练基地结束,8名选手(4男4女)从比赛中脱颖而出,组成首支正式的霹雳舞中国国家队。其中,奉化运动员曾莹莹成功入选。

近年来,我区街舞项目取得巨大发展成效,被列入省体育局街舞项目重点培育点,成为宁波市队区办项目,承接街舞专业队训练。此外,国内首家专业街舞研训基地在凤山体育公园建成并投入使用,具有奉化辨识度的“王者之战”国际街舞挑战赛成为国内五大街舞比赛之一。

据了解,1993年4月出生的曾莹莹,于2016年毕业于宁波大学体育学院。2020年10月,由奉化区体育管理中心、奉化区吉事街舞俱乐部(G.S.KING CLUB)和宁波市运动学校三方签订协议,创办宁波市队区办街舞项目,通过人才引进成功签约曾莹莹,由此她成为奉化及宁波首位霹雳舞项目引进的注册运动员。曾莹莹曾代表中国参加首届世界城市运动会女子霹雳舞比赛,并于2019年获得CDSF街舞世界杯亚军,WDSF世界街舞锦标赛前四,2020年收获中国街舞联赛云BATTLE BGIRL冠军,2021年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霹雳舞项目赢得铜牌。

自去年1月入选霹雳舞国家集训队后,曾莹莹随队外训并参加各种世界大赛,一年下来有近10场比赛,对此,曾莹莹表示最大的收获是眼界打开了。相信我们将在更大的舞台上看到这位奉化运动员的舞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