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党建廉政

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及市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0 09:02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局机关党委
 

1月9日上午,宁波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及市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一级巡视员,体育总会主席(兼)张霓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部署了2023年体育工作,提出了深化体育改革、奋力开创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的目标要求。刚刚闭幕的市两会对省、市委决策部署作了进一步深化、细化,吹响了勇扛历史使命、勇担时代大任的“冲锋号”,提出了对照新蓝图、锚定新方位,要抢抓新机遇、开创新局面,要顺应新期待、交出新答卷,要勇扛新使命、彰显新担当的前进号召,切实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全市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和市两会安排部署,准确把握体育强国“精神强、体制强、物质强、全面强、融入强”的丰富内涵,和市委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的系统部署,结合实际谋划和做好宁波体育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重要意义。全市体育系统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在全国体育局长工作会议上作的报告和我市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内涵,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加强工作思考谋划,以体育人新的面貌和作风,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要注重统筹结合,切实深化学习效果。全体干部要抓好统筹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各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建设现代化体育强市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新年度全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交出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的高分报表。

三要认真对标对表,全力推进贯彻落实。宁波体育要以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和市两会召开为契机,找准着力点,全力抓好贯彻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抓好重大赛事备战,以主办姿态扛起协办责任,全力筹备亚运会帆船帆板和沙滩排球赛事,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央和省委交给宁波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持续打造冠军之城,全力备战杭州亚运、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和巴黎奥运会、大湾区全运会、第二届全民运动会暨宁波市第十九届运动会,夯实竞技体育基础。要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贯彻落实《宁波市全民健身条例》,加快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办好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加强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办好运动康复门诊、青少年运动健康管理中心,做好“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和全民健身大讲堂,激活全民健身活力。要全力推进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建设,持续打造“热力宁波”体育消费品牌,加强体育产业项目推介招引,推进体育名品培育工程;开发体育精品线路,加强“环浙步道”建设谋划,带动户外运动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