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竞技体育

新年第一拍!王昶携队友上演逆转好戏夺冠

发布时间:2023-01-23 16:09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
 

1月22日,2023年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750印度公开赛在新德里展开决赛争夺。宁波运动员王昶与搭档梁伟铿组成的“梁王”组合经过三局苦战,艰难战胜马来西亚组合谢定峰/苏伟译,获得男双冠军。这是二人今年的第一个公开赛冠军,是宁波竞技体育今年获得的第一个世界级比赛的金牌。

本次印度公开赛,中国队多位球员受到伤病影响退赛,“梁王”成为决赛日国羽唯一登场参赛的组合,因此国羽本次比赛的唯一一枚金牌。对手马来西亚组合谢定峰/苏伟译,曾在此前的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创造历史,得到马来西亚羽毛球历史上首次世界冠军,实力不容小觑。

首局比赛,“梁王”进入比赛状态较慢,被对手先发制人,马来西亚组合牢牢掌握局势,以21:14先胜一局。次局,二人开始逐步发挥出速度和连贯能力的优势,抓住对手的失误并在关键分扛住对手的进攻,21:19惊险扳回一局,大比分1:1平。决胜局,马来西亚组合11:7开局领先。暂停之后,“梁王”追平,双方14:14平。马来西亚组合陷入失误偏多的泥沼,多次影响关键分的心态,而另一边,王昶则展现出了自己的”大心脏“,连续在网前打出强势进攻,“梁王”顺势反超取得19:15领先,最终21:18锁定胜局,总比分2:1逆转击败世锦赛男双冠军谢苏组合成功夺冠,弥补了上一站在决赛中不敌印尼组合的遗憾。

新年第一拍,对“梁王”来说,只是开始。此前,2022年9月,“梁王”获得日本公开赛男双冠军,拿下日本公开赛和印度公开赛两次冠军后,他们的世界排名上升4位,进入世界前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