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与亚运同行丨“雷神杯”第十七届宁波市奉化区围棋棋王赛顺利收盘

发布时间:2023-01-28 09:01  |  点击率:   |  来源:
奉化区
 

1月27日下午,全民健身与亚运同行丨“雷神杯”第十七届宁波市奉化区围棋棋王赛在区围棋协会围棋活动室(三溪服务中心二楼)顺利收盘。有来自我区围棋协会的32名围棋业余高手(少儿棋手必须是业余四段及以上)齐聚一堂,以棋会友、切磋棋艺,共享围棋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

本届区围棋棋王赛由奉化区体育总会为指导单位,奉化区围棋协会主办,宁波市雷神化工有限公司为冠名单位;设有甲组和乙组;执行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中国围棋竞赛规则》(2002版),黑贴三又四分之三子,采用电脑积分编排制;实行组别升降级制,本届乙组前四名升入下届甲组,甲组最后四名降入乙组。每局棋采取每方50分钟,每步棋加5秒,超时判负。迟到15分钟以上弃权。

比赛中,各位棋手分枰而坐,神情专注地投入比赛,精心计算着每一步的得与失,手执黑白分明的棋子在棋盘上展开一场场无声的“厮杀”。

经过2天7轮共112场精彩又激烈的对弈,张启元荣获本届围棋棋王赛甲组冠军,并荣登“棋王”宝座,童话、杨彬分获甲组亚军和季军,曹修通、宋际承、肖楚航、汪吉余、王冰一分获甲组四-八名;王海东荣获乙组第一名,毛裕海、江子轩、陆剑煜分获乙组二、三、四名,根据棋王赛竞赛规则这四名乙组棋手并将荣升到甲组,以甲组身份参加下一届棋王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