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总会

备战全国智运会象棋比赛 我市选拔精兵强将组建集训阵容

发布时间:2023-01-30 09:18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局体总秘书处
 

1月28日,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象棋比赛宁波市选拔赛在段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体中心举行。各组别夺得冠军的棋手分别是:公开组陶恒、青年组袁健翔、少年男子组许鑫鑫,少年女子组王柠。

全国智力运动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以智力运动项目为主的全国性运动会,2009年以来已经举行了4届。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25日至11月4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

在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上,宁波象棋选手获得过不俗战绩。例如,2019年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上,我市小将胡家艺获得了少年女子组冠军,另外,少年女子组朱兰婷、岑枝蔚,少年男子组陶恒、赵嘉炜,公开男子组虞伟龙,公开女子组施梦佳等选手也都取得了不错的个人名次。

本次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象棋比赛宁波市选拔赛由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总会主办,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致公党宁波市海曙区基层委、宁波市棋类协会、段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旨在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拔我市各年龄组优秀象棋选手积极备战全国智运会。

根据选拔赛规程,公开组参赛棋手为1963年1月1日以后至2006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运动员;青年组参赛棋手为1999年1月1日以后至2006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运动员;少年组为2007年1月1日以后至201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且获得过“全国业余棋王赛”预选赛冠军的运动员。

比赛结束后,各组分别录取前四名组成集训队,最终参加智运会的名单将根据本次比赛和以往比赛成绩,结合集训情况产生。

次赛事作为“迎亚运、贺新春,宁波体育大联动”系列活动之一,是宁波象棋兔年首次大赛,也是段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体中心试运营后迎来的首次赛事活动。

“今年是亚运会、全国智运会之年,新春佳节后开工第一天,这项比赛在我们这里举行,聚集了人气,可以说是一个旗开得胜的美好开端。”段塘街道党工委委员徐芦芳表示,“这个文体中心是我们街道全新打造的一个文化活动场所,相信不久之后即将成为市民朋友们的一个‘网红’打卡地。我们街道有不少具有相当水准的文体队伍,比如舞蹈队伍就获得获全国性大奖。现在又有一批象棋大师、摄影大师等加入了街道文化团队,让我们的文化力量更加强大。尤其中国象棋作为一项优秀的传统智力运动,具有非常好的群众基础,今后我们也会开展更多的象棋赛事活动,吸引更多的市民朋友来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