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坛聚焦

张霓局长到市二少体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9 10:03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第二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
 

1月5日,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一级巡视员,体育总会主席(兼)张霓到市二少体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聚焦痛难点问题,回应基层诉求,为基层单位排忧解难。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吴承军,市二少体和鄞江中学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张霓先后来到拳击馆、举重馆、攀岩训练场等训练场馆,仔细观看了各运动队的训练情况,亲切慰问了正在训练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向运动队赠送了抗疫慰问品,并就安全生产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举重馆,张霓还看望了正准备参加市两会的奥运冠军石智勇,她勉励石智勇要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力争在杭州亚运和巴黎奥运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随后,张霓和市二少体、鄞江中学的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市二少体校长鲍飞玉就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鄞江中学党委书记张力和校长陈杰就鄞江中学和市二少体的办学思路进行了交流。吴承军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三个度”的要求,即专业队的建设要有高度,体教融合的发展要有深度,业余训练的竞争要有厚度。

张霓对市二少体和鄞江中学体教融合工作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现场就座谈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商议,提出解决方案。张霓强调,要充满信心,也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一是要以改革的思想谋划新周期布局,以超常的魄力推进改革,先破后立、先行先试。二是要以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的情怀,抓好重点项目布局和人才培养工作,以体教融合为突破口,让体育惠及更多的青少年,深入推进青少年的素质培养。三是要以创新的方式方法创造更多经典和精彩,聚力打造“赛事之城”“冠军之城”“活力之城”“产业之城”。

张霓要求,市体育局相关处室要建立好协调解决、跟踪督办和闭环落实机制,把基层调研反映的问题以最快的速度办实办好。